“读党报·跟党走·我是小报童”活动拉开帷幕

关键词:小报童

  挑战自我,顽强拼搏。我是小报童,卖报我最行!8月15日,“读党报•跟党走•我是小报童”社会实践、文明志愿活动揭幕战在金辰富海广场打响。一百余名小报童在此集结,未来三天,他们将带着满腔期待和热情奔向街头卖报了!

  团队战 持久战 今年卖报换了新花样

  8月15日,“读党报•跟党走•我是小报童”首场暑期实践活动举行。一百余名小朋友从这天起,在清晨的阳光里,在烈日的街头,在人来人往的商场,在等候上车的公交站台,用自己的汗水与努力,书写着这个夏天关于努力与坚持的记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卖报首次出现团队作战形式。三个孩子为一组,这样既保证了安全,也考验了孩子协同作战的能力,在这个团队中,小报童互相支持,互相协作,团结一致,可以想出更多更好的销售技巧和方法。除此之外,卖报的时间也由原来的一天延长至四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卖一天报纸,可能很容易,但是要连续四天,就需要一些勇气,一些坚持。另外,今年也给了孩子更大的发挥空间,报纸价格自定。除了第一天的报纸由东营日报社提供外,剩下几天的报纸需要自己购入,然后卖出。一天的报纸全部卖完之后,小报童需要在群里如实汇报卖报数量,每天下午5点之前,每一位小报童必须在微信群里预定下一天的报纸,完成“进货”流程。

  小失利让自己更坚强

  第一次开口总是让小报童们害羞的。不少孩子都在第一次开口卖报时遇到了小困难。“我该怎么说啊?”、“他不要怎么办啊?”、“碰到下一个人,我一定跑过去跟他说!”在家长、团队成员不断的鼓励和自我暗示后,各位小报童都顺利开始了自己的卖报旅程。被拒绝,是不少报童都要经历的事情。然而很多家长在这个时候选择了让孩子独立完成任务,而不是轻易上前安慰。“他们总要长大,总要面临挫折。”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团队的小伙伴们会立刻上前相互鼓劲,他们会总结经验,随时调整自己的销售策略,让自己变得更完美。虽然每天都在烈日下奔走,每天都可能遭到拒绝,但小报童的内心逐渐强大,学会互相帮助,也懂得珍惜劳动成果。他们的改变,正从这个夏天开始。

  成长就在这一瞬间

  虽然只是卖报的第一天,却让孩子们迅速的长大了。有的小报童在卖完报时不禁感叹:“挣钱真不容易!”部分家长看孩子在暑热中奔波,想给孩子买点好吃的都被孩子拒绝了。“留着钱,明天多进点报纸!”还有的报童在当天活动结束之后,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在家开始多帮父母干家务。不少家长都表示,原本只是想让孩子多锻炼锻炼性格,没想到让他们懂得了这么多。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金辰建设集团和富海集团对小报童也大加赞赏。据悉,金辰富海广场由山东金辰建设集团和富海集团联袂打造,是集居住、酒店、办公、购物、餐饮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涵盖商铺、公寓、裙楼、写字楼多种产品为一体,区域内还规划近万平儿童主题广场,涵盖婴、幼、儿童阶段。四星级酒店式精装公寓,拎包入住,邀请斯维登集团做专业托管,省心又有收益。项目建成后,金辰富海广场将成为西城靓丽的地标性建筑,并全面提升西城市民的居住品质,同时引领办公、购物、休闲的前沿风尚。他们也将在这个暑假陪着孩子们一同成长。

  如果您在街头遇见小报童,请给他们一份鼓励!

(责任编辑:柴旭康)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