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小报童活动:卖报收获自信与快乐

关键词:金辰富海广场

  卖报活动的三天里,小报童们从清晨坚持到夜深,从街头辗转到门店,他们有的在街边吃点东西继续上路,有的补习班结束后开始卖,直到晚上9点才结束,还有孩子创造了一天售卖105份报纸的单日之最。他们一路售卖,收获接纳也接受拒绝,在坚持中成长自我。这份坚持让人动容。

  8月17日,“读党报•跟党走•我是小报童”社会实践、文明志愿活动第一场卖报分享会在金辰富海广场举行。一百余名小报童再次相聚在一起分享卖报的心得。

  卖报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这是一项公益性很强的活动,孩子们通过卖报的过程锻炼胆量,提高与他人打交道的能力,体验劳动的辛苦和满足。”东营日报社工作人员说,通过卖报,小朋友们真实地体验到挫折、交际、理财、生存能力、自我调节、团队协作等能力。  “孩子们从第一天的15份报纸,慢慢地对自己发起挑战,第二天30份、50份,甚至100份,他们勇敢的去挑战,承受压力,并且能够顺利完成任务,这就是一种成功,我为他们骄傲。”东营日报社房产部负责人说。孙烽榕、王柏尧两位小报童三天均卖出了165份报纸,为东营第一专场卖报最多的小报童。

  不断总结经验 提高卖报效率

  “卖出第一份报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表现不错。当15份全部卖完时,就觉得自己明天还能卖的更多。当被别人拒绝时,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去找家长问问我哪里还做得不够好,继续去改正。”小报童孙烽榕告诉记者。  “当别人拒绝我的时候,我并没有灰心,而是在内心鼓励自己,”小报童随国营在卖报第一天就深有感触,因为他有一个心愿,“我要坚持卖完,因为明天是奶奶生日,我要尽可能多赚钱,给奶奶买一个生日礼物!”

  小报童张楚欣分享道:“当别人拒绝我的时候,我也想感谢他,因为他给我了一次语言锻炼的机会,我会说一声谢谢,之后再去找下一个买家。”

  活动现场,小报童邵嘉艺的妈妈告诉记者,这几天孩子都在写日记,挣钱真的是不容易,不管干什么都要有勇气和信心。“我和孩子总结了这几天的活动,我们要感谢东营日报社给孩子这次锻炼的机会,感谢所有买报纸的人,这是对孩子的鼓励,感谢那些拒绝了孩子的人,这是对孩子的考验,每一次挫折都是成长。”

  小报童李姝妍只有4岁,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报童,分享会上她的爸爸说:“给孩子报名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孩子锻炼一下。她表现的很棒,所有的报纸都是她自己卖出去的。”虽然是第一次卖报,但李姝妍一共卖出了95份,一个不错的成绩。“爸爸,我不想卖了,太累了。”李姝妍的爸爸一直在旁边鼓励着她,并帮她调整情绪:“其实好几次她是想放弃的,给我说各种理由,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

  “小报童”收获奖励 也收获成长

  “一天卖出100多份报纸是成功,每天的坚持也是一种成功。卖报中,只要比原来有进步,只要有所收获,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种锻炼。”小报童活动大队长说,卖报活动目的在于锻炼孩子的能力,让孩子敢于与人交流,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等。

  现场,主办方对表现优异的小报童进行了颁奖,分别颁发奖状和奖品,以鼓励他们不畏挑战、不惧辛苦的精神。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东营日报社小报童也以特有的方式为美丽乡村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收到的报款用来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将这些学习用品送给来自牛庄镇中心小学的四名优秀学生代表,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主办方之一金辰富海广场的全力支持,他们为小报童提供了众多礼品。金辰富海广场由金辰建设集团和富海集团联袂打造,是集居住、酒店、办公、购物、餐饮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涵盖商铺、公寓、裙楼、写字楼多种产品为一体,区域内还规划近万平儿童主题广场,涵盖婴、幼、儿童阶段。四星级酒店式精装公寓,拎包入住,邀请斯维登集团做专业托管,省心又有收益。

  8月25日上午,将在东营日报社举行盛大的表彰大会和颁奖典礼,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柴旭康)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