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小学二年级九班迎来一场别样“网课”

关键词:

  本网讯  3月7日晚上,东营市春晖小学二年级9班迎来一场别样“网课”。班主任以及各任课老师通过视频对话的方式与孩子们在线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解答家长“陪读”问题。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计划,对于国人,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考验!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延期开学,但学生停课不停学!

  东营市春晖小学二年级9班班主任刘老师及各任课老师时刻牵挂着孩子。众做周知,小学教育主要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的高年级学习打下良好的坚实基础,但是任课老师们仍然不放心孩子的学习。其中一位老师表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在课堂上注意力尚不集中,更何况疫情期间孩子们各自待在自己家中,多数父母白天上班,基本没时间照顾孩子。虽然教育部门发文表示,线上教学对小学一、二年级不作统一硬性要求,老师们对孩子在家的学习还是非常关注,如何全面掌握疫情期间全班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成了他们每天挂怀的事情。

  经过沟通,二年级9班的老师和孩子们通过视频对话实现了在线交流。当孩子们的面貌出现在屏幕的一刹那,老师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孩子们在屏幕另一边亲切地喊着老师好,在现场能感受到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随后,家长们把孩子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汇总成几个共性问题汇报给老师,老师们一一给予解答。

  经过近2小时视频,老师们和孩子及家长们的交流沟通比较充分。通过这种“网课”形式,各任课老师对全班孩子在家里的生活及学习情况有了一个全面了解,她们都表示,疫情期间家长最辛苦,要上班还得照顾孩子,不管孩子们在家里遇到什么问题,都可打电话或者微信留言,她们都会及时作出解答。最后,班主任刘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说:孩子成长的道路上,谁都不是旁观者,在这段时间,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良好习惯的养成必须从点滴做起,家长们在家也要努力做好榜样,请别假装努力,因为结局不会陪你演戏。本次视频见面能看出老师们对孩子们关怀备至。 

  

  本次视频交流会,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九班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线上见面交流,充分体现出春晖小学的教职工们是一个负责任的团队。家长们也表态,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未来,与家校共建,好好教育孩子,不辜负老师们对孩子的期望。

  (通讯员:张兵)

(责任编辑:商景鹏)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