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植物园片区:中心城崛起的城市价值高地

关键词:

  一个片区的价值体现在哪里?是否拥有独一无二的资源,是否能够聚集大量人口,归根结底看这两点。

  近日,东营植物园片区迎来两个好消息: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新校建设开工仪式举行,九年一贯制惠州路学校有望在今年动工。加之东营职业学院、海通地产几个住宅项目,东营植物园片区业已从单纯“观光、休闲、娱乐”的片区功能升级为“生活、工作、教育、休闲”等具备综合功能的价值新高地。

  东营植物园片区,我市中心城崛起的城市价值高地。

  

片区高端职业教育云集 未来人口、智力聚集

  3月30日上午,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新校建设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宣布新校建设开工。

  据了解,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新校择址南一路和华山路交汇处,占地366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新校区的建设将为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建成有特色、高品质的高等职业院校奠定坚实基础,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悉,自2017年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移交地方办学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院建设发展,多次研究谋划发展思路,确定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拟采取混合所有制的方式,由蓝海集团投资建设并管理,市政府给予全力支持,充分发挥政府、企业两方面的优势,促进学院加快发展、办出特色。

  东营老牌大学东营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东营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校园占地1902亩,教职工855人,建成850人的行业企业兼职教师资源库,全日制在校生16600余人,成人学历在籍学生4800余人。招生科类包括石油化工技术、工程造价、土建、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等16个类别。

  分析人士指出,大学带来的聚集人才和智力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何况是两所大学。未来该片区人口密度和智力聚集将有显著提高。

  

基础教育日趋完善 孩子上学无忧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一个学校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据公示,该学校建设位置为惠州路以西,南一路以北,选址用地面积为94511.27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据东营市教育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学校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有望在今年动工。

  记者了解到,该学校周边有海通·花语城、海通·桂园等多个新建住宅项目,学校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该片区教育资源短缺的现状,为周边小区学生就近入学提供便利。

  惠州路学校与英才小学、育才学校共同构建起该片区基础教育生态圈。

  

植物园聚人气 市民休闲首选

  东营植物园已成为东营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据统计,去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东营植物园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强大的聚集人气能力给整个片区注入巨大活力。

  东营植物园建有月季园、海棠园、木兰园、松柏园、牡丹园、竹菊园、果园等十余处专类园。主要景点包括芳草烟柳、桃花潭水、绿肥红瘦、菽水承欢等。

  疫情前,记者多次到东营植物园采访报道各类公益活动,几乎每次场面都“相当壮观”,除了参加活动的市民,自发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也不在少数,说是“人声鼎沸”不算过分。

  “植物园绿植多、氧气含量高,来这儿转转有益于身体健康。”前来散步的海通·花语城业主赵女士告诉记者。

  市民孙先生家住安慧南区,“每当周末或节假日,都会和家人一块来植物园走走,欣赏植物、休闲娱乐,保持好心态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啊。”

  记者还看到,不少协会、培训学校周末将会员、学员召集到植物园,开展穿越赛、轮滑赛、摄影等公益活动。

  植物园保健康、怡性情、聚人气、扬文化的四大功能为片区带来巨大活力,大大提升片区价值。

  

南一路贯通东西 商业配套趋于成熟

  植物园片区东西向主干道为南一路,南一路高架疏通后,东西城通勤再提速。记者驱车从南一路植物园北门出发,约7公里后到达西一路,十分便捷。

  “我在西城上班,喜欢东城的环境,就在海通·花语城买了房子,之前去上班需要转南二路或者黄河路,在上下班高峰期,这两条路都有不同程度的拥堵。”花语城业主郭女士的烦恼随着南一路的贯通彻底解决了,南一路快速路自华山路至西一路段没有红绿灯,设定时速最高80迈。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海通·桂园置业一套四居室大平层,他正是看中了南一路的便捷和植物园的生态环境,“我买房子主要考虑居住舒适、家人健康、交通便利,桂园基本是改善户型,紧挨着植物园,小区北侧就是南一路,正好能够满足我这三点需求。”

  此外,记者发现,随着海通·桂园、海通·碧仙湖畔、海通·蔚蓝郡等住宅项目增多,植物园片区的商业配套也完善起来,海通·创客中心、东职北侧商业、亿鑫大厦、旺角天街等能够满足市民基本需求。如果有更高需求,去往民建、百大、银座、万达距离也不算远。

  随着东营职业学院不断完善,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建成招生,这里将成为我市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东营植物园扮演者“城市绿肺”角色,片区生态优势路人皆知。海通地产几个项目陆续交付,数万市民将居住于此。

  “高校+生态”,东营植物园片区:中心城正在崛起的城市价值高地。

(责任编辑:商景鹏)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