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换了人间,东营新区崛起城中之城!

  曾经,笔者的叔叔沉迷于钻井公园的水上舞厅,恰恰、踢踏、霹雳样样在行,当时的辛镇和水上舞厅一样有名,因为它卡在繁荣的西城和发展的东城之间,用它的“落后”隔断了东营市的发展。

     但是这一切,随着区政府的迁入,得到了天翻地覆的改变。2002年,中共东营区委、东营区政府作出建设新区、加快东西城城市对接的战略部署后,区政府新区迁址辛镇村。自此至今,近二十年的时间,辛镇由落后贫瘠的城中村转变成东营发展的新核心——新区!

新区实景图

  丰富的油气资源固然给东营带来了旺盛的经济发展活力,但也造成了经济发展不平衡、产业结构单一的问题。曾经的辛镇位于东营市的东西城之间,却由于缺乏整体规划和村民乱搭乱建,严重阻碍了东营经济的进一步繁荣。

示意图

  2002年,东营区政府搬迁到辛镇,同年推出了“城镇化改造”的区域发展规划,自此辛镇的面貌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大型超市、小学、中学、餐饮、大型娱乐设施、医院、公园、商务等建筑拔地而起;黄河会展中心、万象城商业广场、华泰国际大酒店及金融中心区等众多地标性建筑也于此落户;还有近年入驻的王府井购物中心、吾悦广场等大型综合商业体,都为新区的发展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臂助与活力。

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实景鸟瞰

万象游乐园实景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实景图

   城镇化建设加快,不断增强城镇资源集聚力、人口吸纳力,拉动了内需,也提高了新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准,与价值爆发有关的一切配套,也在这一时期迅速铺陈开来。

   

新区能有这样的变化,和政府规划密不可分。

  首先是2002年东营市政府推出的“城镇化改造”。新区作为东营的新兴开发区域,从规划开始,就与城市化划上了等号。时年西城经济繁荣,相关配套基本成型,东城同样渐趋腾飞,新区作为东西城人口的缓冲地带,其土地资源充足,承接了东西城的合并,得以获取成型并渐趋完善的配套。随着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汽车总站落户新区,以及各个主干道的修建开通,再次加快了这个新兴城区的发展。

示意图

  其次是2016年东营市城乡规划局组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提出的《东营市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该规划旨在进一步塑造中心城风貌特色,提升城市形象,传承城市文化;旨在回归以人为本,打造更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提升城市魅力;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市规划体系,健全风貌管控机制,实现精细化管理。该规划得到了国务院审批通过,并针对新区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西城的繁华不断改进我们的生活,但是西城区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城市污染也相对严重,而位于城市中心的新区应运而生,发挥优越的环境优势,满足政府的规划需求。

示意图

  再次是国家黄蓝战略的日益完善,东营作为环渤海经济圈的重点城市,未来发展前景异常广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也迫在眉睫,而东营西城已面临瓶颈,东城产业基础略显薄弱,新区建设就变得尤为关键。东营新区必将划定为重点城市规划区,以“三大组群,多条通道”的市域城镇空间结构为准绳,建成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规划形成“河海油都、湿地水城”整体城市风貌特色。

示意图

新区能发展得如此迅猛,房地产开发商同样不可忽视。

  相较于繁荣却拥挤的西城和发展却定型的东城,新区给了房地产开发商们更大的发挥空间。这里交通便利、自然人文和谐、发展前景可观,俨然肩负着时代发展的走向,熠熠生辉。

新区实景图

  怀抱着对新区新时代的想象与期待,众多开发商相继进驻,开启了新的探索。这其中包括有本土一流地产海通、多元化品牌企业鑫都、项目遍及全国的碧桂园、后来居上的新城、以及最早的占地面积最大的高速绿城

文化公园实景图

理想之城实景图

承载着万千的瞩目和期许,新区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看好。

  如果说政策的倾斜赢得了闪耀的先机,那么板块自身迸发出来的生命力,则足以让它脱颖而出。交通、环境、配套、升值空间的有序兑现,让这片区域更具未来生活的想象力。

  通达则地盛,地盛则繁华。交通于生活之便利,不点即明。而作为贯通东西城区中芯枢纽,新区的交通路网加速发展,极大提速了跨越发展:南一路、北二路相继通车,配合原有主干道黄河路庐山路,实现东西贯通,南北兼容;而且随着2007年规划建设的“九横十纵”城市水系交通基本竣工,东营新区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的构建确定了基础的骨架;同时东营市政府提出的“十四五”规划方案强调生态建设和交通建设为重点,为新区交通设施完善创造了稳定的外部环境。

   

区位示意图

良好生长的生态环境,是人居生活的关键,而新区的生态优势不言而喻。

  其不仅规划建造了耿井水库、森林乐园、揽翠湖度假区、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等万余亩生态文明景观;东营市政府也在近期修缮、改造了十余处老旧公园,为广大新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娱情愉景的新场所;同时,东营新区的空气质量也远胜其他片区,新区有着东营市首屈一指的绿植覆盖面积,又不存在大型重化工业分布,而且密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共享单车投放点,定期组织的新区管养项目也进一步提高了生态宜居的水准。

   

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实景图

广利河畔实景图

  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而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怀揣着无数居住者的城市梦想,新区正在以行动给予一城真正的全配套生活体验。且不谈现在的新区承接了多少西城配套资源,单说近年自主招商引资来的就有新城吾悦广场(驰名全国的商业综合体,上千家商铺、上万个摊位)、海通知味谷(吃穿住用行兼容并包的商业集合体)、王府井购物中心(扼守交通要道的一流商业品牌)以及理想之城自建购物中心,以上商业配套共同形成了东营市中心商业圈,规模之大、水准之高、服务之广令人叹为观止。

吾悦广场效果图

理想之城商业效果图

  同时新区的文教卫生事业也在蓬勃发展,新区坐拥东营区一中、油田五十八中等老牌优质院校,还引进了文华学校等高品质中小学教育配套,对新区居民,尤其是对广大家长表达了充足的善意;而东营区新区医院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持续且便利地保障着新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巍然矗立的东营国际会展中心、东营区图书馆更彰显了这片年轻土地的独特气质。

文华学校实景图

  此外,新区不仅具备常规的商业配套和文教卫生设施,随着东营区政府的搬迁,新区额外多出了诸如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市公安局(东营分局)、东营区人民法院等政府资源配套,大大满足了新区居民的政府资源需求,也为这片土地的开发潜力和升值空间提供了保证!

东营区政府实景图

东营区人民法院实景图

  未来前景,拥有高品质,大规模的商业配套、多维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宜居的自然生态环境、充沛的文教卫生事业和公共资源,当然还有关键性国家战略和政府规划支持,使得这片土地的升值空间直接挂钩于东营市的未来,环渤海经济圈的未来,以及黄蓝战略的未来——东西城有的,新区会有,东西城没有的,新区也会有!

  一方面,东营新区作为连接东西城的桥梁和纽带,贯穿两城并向周边辐射,作为东西城人口的缓冲地带,其土地资源充足,承接了东西城的合并,故而大量人口会随着大批城建活动涌入新区。而且2020年东营市27.5万人口市民化,这就为新区提供了广阔且稳定的前景。

示意图

  另一方面,近年东营市资源型产业逐渐转型升级,而且交通也越来越便利,今年还将落地三座高铁普速车站,届时必将涌入更多外来人口,从而拉动内需形成良性循环。相比东城,新区的产业配套“柔软度”更高,相比西城,新区的土地资源更充足,未来东营市的发展核芯是新区,是这座“城中之城”

  伴随资源不断集中,多重优势向此倾斜,也催生了生活的更多美好可能,理想之城便是其一。

  2011年进驻东营新区的理想之城,一路与城市生长节奏同频,是新区当下竞相追逐的美好生活象征。自玫瑰园开盘以来,每每开盘无不被哄抢一空。十年耕心七座园区,已收获5000户家人的归心。现在在售的【郁金香岸】和【御园】依然保持火热的态势,备受追捧。

 理想之城鸟瞰图

   其中,郁金香岸以建面约192㎡大平层为主推户型,楼间距达到了140米南向面宽约14.5米,厅宽约7.4米,奢适度不言而喻。御园则是建面约400-750m²法式独院别墅户户送半亩院起。二者皆享受国家一级物管绿城物业贴心服务,不仅周边分布有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东营植物园、东营森林乐园等高品质、大规模自然风光,而且住宅园内部也有全龄化园林享受和全方位绿植景观,试问生态宜居谁为峰,一见理想尽成空!

   

郁金香岸效果图

御园实景图

  【郁金香岸】现在购房还送装修基金,作为东营罕见的改善型大平层住宅,更值一城珍藏!

宽厅楼尊 宠粉专供30

文华学校旁 建面约190㎡准现房大平层 

购房送装修基金

0546-6056666

东营区香山路南首(近广利河)

  特别提示:

  1、本项目推广名为“理想之城·郁金香岸”,开发商为:“山东高速绿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商为:“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预售证号:东房注字第D2020017号。

  2、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

  3、内文中户型展示为示意,墙体的虚实、设置阳台等部分空间将根据实际需要而有所调整。标题、内文所展示的面积为建筑面积、且为预估面积,合同签约面积以相关部门测绘面积为准。内文中户型图仅为户型结构示意,仅供参考,相同户型单位因楼栋、楼层、单元不同,局部结构、面积等有所不同。该户型所在的楼号、所在楼的户型平面分布,以最终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为准。最终图纸及面积,以合同及相关部门批文为准。

  4、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资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5、本项目约500m处设有文华学校与文华幼儿园,学校由教育局部门统一运营,学位的最终安排以教育部门的规定为准。

责任编辑:柴旭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