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都·国子甲第杯”全市中小学生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6月26日上午,由东营日报社、东营市教育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鑫都置业集团联合主办,黄河口晚刊、鑫都·国子甲第项目承办的鑫都·国子甲第杯“美丽黄河口 最爱是我家”全市中小学生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鑫都·国子甲第营销中心举行。

  活动自2021年12月初开始,到今年3月中旬截止征稿,共收到全市60余所学校2000余份投稿,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全市引起了热烈反响。

  经过组委会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以及大众微信投票,共产生“最受读者喜爱奖”20名,“优秀奖”30名,“三等奖”10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

  本次征文大赛以“美丽黄河口 最爱是我家”为主题,参赛选手们的作品有的表达了对黄河入海口壮美风景的赞美,有的书写出对家乡的深厚热爱,有的则展现了对亲情的浓浓眷恋。优美的文笔、真挚的感情,无不展现了学生们对家乡、亲情的深刻感悟,也展现出了他们优秀的文笔与丰富的知识积累,这与他们善于收集写作素材、勤于积累、勤于动笔的好习惯分不开。

  “小学组”一等奖获得者东营市胜利第二小学王昱茼同学说:“平日里,我非常喜欢读书,积累好词好句,这次大赛我写的题目是《东营,这里是我的家乡》,我用手中的笔描绘了彩色的家乡,这次获奖是一种激励,我会继续努力。”

  “初中组”一等奖获得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刘嘉禾同学说:“多读书、多感悟、多练笔,平日里我会读各种名著,读完会把感悟写下来,这对掌握文学常识、提高写作水平,都很有帮助。”

  老师是园丁,老师是雨露,她们用自己的汗水把这些小树苗培养成人。同学们能够妙笔生花,展现风采,离不开老师的殷切指导。活动还邀请到了获奖的10位优秀指导教师来到现场。

  对于此次征文,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东营市育才学校彭国霞老师将其看做学生们提升写作兴趣的好机会,特别珍惜,“我把题目布置给全班学生,让他们去实地感悟、用心写作,每人都交上一篇作品,然后我们在班级内进行投票,选出16篇优秀文章投稿,最终我们收获了不错的名次,但其实,名次在这个时候已经不重要了,当看到自己写的文字出现在报纸、网络,这种成就感给孩子们很大的鼓励,让他们非常兴奋,激发了写作兴趣,这是受益无穷的。”

  在此次征文大赛中,学生自发成为家乡文化的“代言人”,精彩的文章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东营的风土人情,在心中埋下了一颗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感恩亲人的美好种子,将“家国情怀”根植于心中。

(记者:文/张振 柴旭康 视频摄制/邹建忠)

责任编辑:东营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